收获满满的2018,2019我们再出发

01

站在2018年的岁末,我回首走过的300多个日日夜夜,感慨多多,也要感谢很多人,感恩你们一路同行,感恩你们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。

在2018年1月18日之前,我从来不知道签约合同长啥模样,哪怕在2017年的我曾经是那么渴望自己能签约。

但很多时候,你满心盼望的事情未必会实现,而“无心插柳柳成荫”的事情的确也会发生。

本来因为手机内存小,而几次于“网上厨房”擦肩而过的我,却在2018年的1月18日就收到网上厨房的签约合同,

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签约合同,要说不激动那绝对是骗人的,我甚至是用颤抖的手在合同书上分别写下自己的网名和真名,有那么一会儿,我甚至有“卖”了自己的感觉:哦,原来,这就是签约。

用我大学同学的一句话来说就是“清姐做什么都会做得很好。”是的,既然签约了就要认真去做,哪怕是做美食。

从那以后我就走上了几乎每天做美食的道路,真正是累并快乐着。

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想着做什么美食,以及孩子吃到这美食的那种满足的表情。

02

也许我真的足够败家,我在网上厨房赚钱1000多元,除了吃进嘴里的各种美食,和换来不少好看的餐具外,其他的钱居然都花得一干二净了。

每当我有空余时间,做上一道自己认为的美食,再把它们放在合适的餐具里进行摆拍的时候,我的内心就感到无比欣慰和快乐:其实,小资的生活也不难,哪怕只是摆拍的那么一小会儿。

至少那一刻,我愉悦了自己的感官,我愉悦了自己的身心,我实实在在的“讨好”了自己一把。

生活在现代社会的我们,经常会讨好别人,但却忘了,有时我们也需要讨好自己一把,这样你才可以干劲十足地投入“下一场战斗”。

为此,老公常常笑我是自作自受,花那么多时间做美食,却也不见得赚钱多少,何必呢?

我也笑他:“人生在世,除了钱,还有许许多多东西值得我们去追求,谁说我是自作自受?”

可不是吗?每当我有时间,我想做什么美食,我只要一打开相关的菜谱,准备好食材,我就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东西来,难道这不是一种幸福吗?

因为我有很多“道具”,烘、烤、煎、炸、煮,打粉,磨浆,取汁……只要你可以说出来的美食的做法,我几乎都有相应的器具,难道这不也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巨大满足吗?

毕竟,民以食为天,小女子我没有大志向,也不会有大作为,我觉得能够做出想吃的各种美食,从而让一家人身体棒棒,吃嘛嘛香,实乃人生一大幸事。

不是有人说吗,人生,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,爱没有多少,那美食我总可以有很多很多吧?

03

时间在流淌,美食继续让人垂涎三尺,一转眼就到2018年4月底。

这个4月,于我个人来说,是发生一件了“惊天动地”的大事:我们一批人和百度签约啦,我终于再次签约啦。

换句话说,阿清我码字整10年后的一天,我终于和百度签约了,从此算是正式走上“文字变现”的道路了。

为此,很多了解我的朋友都纷纷祝贺说,“只要支持就会有回报”;说“阿清我终于苦尽甘来了”:说“这是阿清我多年笔耕不辍的最好结果”等等。

其实,我想说的是:他们说得都对,也不全对。在互联网这个大舞台上,如果你没有站对队伍,没人跟对人,没有找好平台,即使你有再好的文字功底也是白搭,更何况是像阿清我这样的三脚猫功夫。

所以我特别感谢当初把我带进简书,带进百度问答,带进各个平台的众多80、90后的文友们,因为如果不是他们的一路提携和策马扬鞭,让我不断前行,如今的阿清我依然在窝在一隅静静地写着一文不值的,自娱自乐的文字。

都说心有多大,舞台就有多大,但如果没有人给你舞台,就没有人可以看见人头攒动中的你。

人才?咱大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才了,像阿清这样的小老百姓,缺的就是可以让我们发热发光的那个舞台。

我知道,自己就像一颗尘埃一样卑微,但我赶上了好时代,更有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的帮、扶、带,是他们的不离不弃,才使我这只小小的萤火虫也可以在自媒体时代,发出可以照亮自己的那丁点儿光芒来。

所以我始终感恩并铭记,把我带入这个大舞台的众多文友们,如,月儿弯弯,如洛子帅、如心中的小火苗等等文友们,是他们让我领略了另一个世界的精彩。

04

2018年的暑假,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个假期,因为我经历了太多、太多的第一次。

因为这个暑假我见到了多位大学同学,了却了我毕业20年回母校看看的夙愿;这个暑假,我还见到了小学、初中、高中的同学。

这个暑假,最值得大书特书的就是8月。

8月,骄阳似火,我们的热情也似火,我和千里之外的高中同学居然约好去遥远的内蒙古玩。

在长达十多天的等待中,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:难道我真的可以坐飞机了?难道我真的可以看到大草原了?难道我真的可以在沙漠玩儿了?

直到我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,看到我手中的登机牌,我才如梦初醒:原来这一切都是真的。

当我和花儿在凌晨12点多降落在呼和浩特机场的时候,我知道我们的梦幻之旅即将拉开序幕。

果然,在内蒙古的7天6夜里,我的小学同学和我鄂尔多斯的姐姐,他们给了我们最高规格的接待,给我们留下了永生难忘的回忆。

我们吃过数不清的美食,每一种美食都赞不绝口,让我们回忆良久:

每个景点都是那么大气恢弘,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,那苍苍茫茫的沙漠,那像童话一样旖旎的鬼城,那像公园一样美的露天煤矿……

我们走过的每一寸土地,都留下了我们欢快的脚印和惊喜的笑声,用阿姐的话来说”我们就是要疯玩一回,然后回家好好上班”。

的确,那是我们这辈子最开心、最无所顾忌的日子,每天我们都头顶蓝天白云,眼观别有风情的北疆风景,嘴里还吃尽无数的美食……

05

本以为2018年的美事已经足够多了,没想到它还会接着来。

10月份的一天,洛子帅在群里说,我们这批人也可以签约了。

那一刻,我再次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:什么?才拆书两本的我,居然也可以签约了?

都说喜事年年有,今年的喜事真的特别多!

就这样,在2018年的我,第三次郑重地拿起笔,又一次在有书的合同上一笔一画地写下自己的大名!

感恩,唯有感恩,一年当中3次签约两次都和洛子帅有关,除了感恩,我还能说什么呢?

所以,很多时候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。

在现实生活中,你和谁在一起的确很重要,甚至能改变你的成长轨迹,决定你的人生成败。

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,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。和勤奋的人在一起,你不会懒惰;和积极的人在一起,你不会消沉。与智者同行,你会不同凡响;与高人为伍,你能登上巅峰。

是的,很多时候重要的不是“你是谁”,而是“你和谁,在一起”。

前不久,又有一个文友把我带到了另一个地方,开始我们的变现之旅。

很快就要和2018说再见了,但我永远不会忘记在2018遇到的人和事,特别是那些帮助过我,拉过我一把的朋友们,茫茫人海相遇已属不易,而能相互扶持一起往前走,那绝对是人生的莫大幸福!

于我,2018是收获的一年,幸福的一年,但愿因为有你们的携手同行,2019的我们会走得更顺,更远!


评论

© 西瓜甜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