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风中的十八岁成年礼,注定将永生难忘

今天,是我们孩子学校开展“十八岁成年礼”的日子。

孩子很多天前就把邀请函带给我们看了,我们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:我写好了家书,买好了礼物,但到底让谁去一直决定不下来。

本来说好让孩子选择,他挑谁,就谁去参加,可是孩子迟迟不做决定,也许他觉得这是个两难选择吧?

讲真,我是挺希望能去看看的,但身体不争气:上周三晚上开始,我就饱受重感冒的折磨,每天都躺床,每天的活动范围就以床为圆心,做不规则运动,而且最难受的几天,连下床都觉得困难。

这样的我,怎么敢去大操场吹风?

昨晚,当我们第n次讨论到底谁去参加时候,我决定了:如果明天情况不会变坏,我就去参加,至于你爸爸去不去,我不管。

“那你不怕太冷,不怕吹风了会更不好?”原来,孩子一直担心的是这个,顿时觉得心里暖烘烘的。

“不怕,大不了多穿点,戴几条围巾,层层包裹。”

牛,是吹出去了,早上醒来侧耳倾听,乖乖的,这风怎么可以这么大呀?那我该穿什么衣服才可以抵挡如此凛冽的寒风?

大衣,万万要不得,短装也太冷,也许只能穿上最长的,本想等着过年穿的棉羽绒服了,戴上手套,戴上耳套,最后再戴上最厚的两条围巾,武装到牙齿了,才敢缩手缩脚地出门。

总算看到儿子了,也感受到呼呼呼北风的肆虐……

但既来之则安之,咬牙坚持吧,包上围巾,像阿拉伯女人一样。

一会儿,还是冷的不行,再次包上大坎肩,秒变成柬埔寨女人。

已经顾不得形象了,只要别冻坏了就好,明显感到前面的那位父亲在冷风中簌簌发抖,庆幸自己准备充分。

全副武装,还是冷,但我已经没招了,只能尽量轻轻跺脚,好让自己多点热量。

因为距离舞台远,因为近视,几乎看不清,只能靠耳朵听。

终于要走“成人路”了,全场骚动起来,而我们直接中大奖的感觉:最后一排的我们,居然可以第一批出现在红地毯上,然后逐一穿过那四个门!

这幸福也来的太突然了吧?我们真的一点儿思想准备都没有,就要这样亮相了,真心有点不适应。

但我还是紧紧抓住孩子的手告诉他:“抬头挺胸,面带微笑,自信地走!”

因为面对我们的是数不清的眼睛和闪光灯,第一次被如此聚焦,第一次接受这么多人的注目礼,真心有点不自在,但我还是一直小声提醒儿子,也给自己壮胆。

后来从孩子班主任拍得视频来看,我们的表现还不错,偷偷给自己和儿子点个赞哈!

图片发自简书App

图片发自简书App

图片发自简书App

图片发自简书App

图片发自简书App


图片发自简书App

天气真的太冷了,但我们一直坚持到最后。

毕竟,这是孩子的成年礼,毕竟这是见证孩子成长的时刻。我相信,这一天对所有人来说都将记忆深刻!


评论

© 西瓜甜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