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懂得,所以感恩 ——喜提“同心·行知乡村教师奖‘潜力奖’”的获奖感言

1

第一次写获奖感言,灵感来自我可爱的学生们。

其实周三晚上就知道了,在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、福建省陶行知研究会举办的“火种计划”中,我获得了福建省首届“同心·行知乡村教师奖‘潜力奖’”。

只是因为我忙,没有登录邮箱,所以不敢肯定,直到周四上午因为要发邮件才看到那封信。

虽然,一周前就看到了公示,虽然好几个同学都说我获奖是意料中的事情,不获奖才是意外。

但,当我真的看到这“喜报”两个字的时候,心里还是掩饰不住地高兴。

于是,在上课之前,我就迫不及待地和孩子们分享了这一喜讯。

一走进二班,马上就有个女孩大声对我说:“恭喜政治老师喜提‘潜力奖’”。

那一刻,我才恍然大悟,哇,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喜提啊。

而孩子们更是喜出望外地给我鼓掌:“祝贺王总喜提潜力奖,祝贺王总。”

另一个班的孩子更是直接了当,又喊我“王董”了。

2

我相信,这一刻,孩子们的心情和我是一样一样的:开心,激动。

其实,我相信,之所以能喜提这潜力奖,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是最好的催化剂,也是我最大的动力,是我最值得感谢的人儿。

是他们催我一路奋进,是他们鞭策我不断地反思,不断地学习,学习再学习,从而和他们一起进步。

除了感谢我两个班可爱的孩子们以外,我要感谢的是我们学校的领导,校长和书记。

记得今年正月初,当我告诉他们我要参加这个火种计划,需要他们写推荐语的时候,他们都是一口答应,并且非常支持我:“老王,去吧,去吧,我支持你!需要我做什么,你只管说。”

校长更是胜券在握:“不用感谢我,等你被选上了,做期公众号宣传宣传就好了。”

我笑:“这八字还没一撇呢,着急什么呀?要是真能选上,那是必须的。”

3

其实把材料发送以后,我就放下了,毕竟有200多个人报名参加的项目,这样的海选,平凡如我,肯定是无缘了,咱重在参与就好了。

所以差不多一个月后,当同心慈善机构的工作人员通知我面试的时候,我非常激动,也感恩无比:如果真能和他们一起,让有爱的人更懂爱,把爱传递,让爱接力,那该多好?

但那次的面试依然有100人参加,最终要淘汰50人,所以我依然不报太大的希望:要淘汰50%的人,这个结果还是很残酷的,咱还是该干啥干啥吧,毕竟希望越大失望也会越大。

尽管知道这件事的几个知己朋友都给我打气:“阿清,没事,你一定能上的,你能说会道,文章还写得好,他们不选你,选谁?”

“阿清,你一定能上的,你看你那么有爱心,对学生那么好,他们肯定会被你感动的,我相信你一定可以!”

我笑得很开心:“感谢大家如此认可我,可是很多时候,能说会道它不顶事啊,写文章,那很多人都会呢,能进入面试我就已经很满意了,那就说明,我已经比100多个人强了。”

面试以后,依然按部就班地过日子,毕竟那只是生活中的一个插曲,因为不是每次付出都会有收获,一如每次开花都未必会有结果一样。

4

2019年4月3日,同心慈善会就公示了50个获奖名单。

那一刻,我真的很激动,把那名单看了一遍又一遍:真的榜上有名了!真的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啊,没想到阿清我如此幸运!

阿清我真心感谢众亲们的鼓励与一路支持!

感谢老家的同学,当她知道我要面试的时候,为我出谋划策,告诉我该穿什么衣服,要化个淡妆,第二天还发来红包,为我打气鼓劲;

感谢厦门的同学,让我一套套地试穿衣服,其实那些衣服都是她送我的,最后才挑出最出彩的那一套;

感谢北京的朋友,为我勾勒第二天面试的环节,甚至猜测面试官会提出的各种问题,让我心中有数;

感谢楼下的美女老板,免费为我化了个美美的妆容;

感谢朋友专程接送我去面试,连口水都没喝就走了;

更感谢第二天面试的各位老师和爱心服务者,让我如沐春风地过了一个非常开心,也非常快乐的一个上午……

感谢所有、所有给我帮助,给我鼓励的亲朋好友们!

那个晚上,校长就要我做“喜报”,我却拒绝了:只是公示期,不着急,不着急,万一没选上呢,那不是啪啪地打脸吗?

很多东西是急不来的,是你的,赶也赶不走,不是你的,抢都抢不来,所以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,感恩上苍赋予我们的一切。

所以在公示期内,我没有紧张,也没有压力,依然坦然面对: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,每天依然上课,改作,做美食,做家务。

5

这不,一周的时间过去了,因为不知道向谁打听,我也忘了邮箱这回事,所以我依然不知道,依然忙着备课出试卷,直到昨天上午才知道,自己真的“喜提潜力奖”了。

那一刻,真的是无比开心:长达3个多月的等待,总算有结果了,而且结果是如此地喜出望外,阿清我居然真的入围了,真的被选上了。

于是,我一转身就发了N个红包。

首先感谢家人们的一路支持与鼓励:忘不了宝贝侄女说,我一直是他们的骄傲和自豪。

讲真,看到那几个字,我有种想哭的感觉,活人四十多年的我一直以为,我是他们眼里的“傻清”“笨阿清”。从来不曾想过自己会是他们的骄傲和自豪;

感谢“曾经的302”众妹子的“盲目迷信”:清姐棒棒哒,清姐做的事情必须无条件支持;

感谢面试前夕给我帮助的所有人,我一一都给发了红包,红包虽小,但代表的却是我一颗真诚无比的心。

我知道,一个篱笆三个桩,一个好汉三个帮,我不是好汉,但我也需要很多人帮。

这一路走来,真的不容易,如果不是有众亲们的支持,阿清我一定走不到这一步,所以我除了感恩依然是感恩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西瓜甜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