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整11岁了,而你却把我“扔”在茫茫网海

01

时间过得真快,一转眼我就来到网易博客整整11年了。

11个年头啊,足够让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,长成一个略懂人事的少年了,而如今网易就要下线了,一想到这些,我的心情就五味杂陈,无以言表。


11年了


因为网易,是我这些年游走网络最好的见证人,是它见证着我从一个只会开关机的网盲,到如今的初通网络,并以码字为乐的全过程。

我想这其中的喜怒哀乐,不是亲身经历,没有几个人可以理解。

因为网易让我投入了太多,太多的精力,我曾经把自己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来经营,真的是用心来经营我的网易博客。

因为网易,给予我这个初涉网海的人太多太多了……

02

忘不了,刚上博客的我,一头雾水,茫然不知所措,天天像只无头苍蝇一样,游走在各个网易博客之间,学习,学习,再学习。

2008年正月,辽宁的一个朋友让我当了一个博客圈子的管理员,从此开始了我真正玩博客的生涯。

作为一名管理员,我们每天要审理几百篇甚至上千篇的稿子,当然是免费的,但我们乐在其中,因为那些五花八门的文章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,也可以陶冶我们的心灵。

而管理员之间,更是好得一家人似的。

忘不了,我第一次带着杀好的长汀和田鸡回家,那就是汇集了我们整个管理员群的智慧的,果然,带回家的和田鸡依然新鲜得像刚刚杀好一样。

父亲更是喜出望外,第一次吃下一整只鸡,也是最后一次吃,我带回家的和田鸡。

我一辈子也忘不了那个时间,那是2008年4月3日晚。

忘不了,那个烙在我心坎上的时间,2008年11月22日,父亲离开我们的日子。

那一刻,我觉得天塌了,地陷了,山河都改变了颜色……

在我哭得死去活来的日子里,那些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友们,让我一次次地感受到来自网络的真情。

03

他们给我发短信,给我打电话,一句句真情,一种种关爱,都透过长长的电话线,给我温暖,给我安慰。

回到学校后,我依然以泪洗脸,无法正常生活,直到有一天,我看到一个不曾相识的博友给我的留言:

“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彷徨,更不要为我哭泣,如果有一丝微风吹拂过你的面颊,如果有一片雪花如钻石般璀璨,那就是我,那就是我……

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彷徨,更不要为我哭泣,我就是那轻柔拍打沙滩的海浪,我就是那在狂风中哗哗作响的树叶,我就是你脸上的每一缕笑容,我就是你张开双臂拥抱的欢乐。”

看着印度诗人的诗句,我仿佛听到了父亲对我的谆谆教导,在我哭了整整一个半月以后,我终于止住了泪水,开始了比较正常的生活。


舍不得这里的一切


我不敢想象,要不是因为这位博友的劝告,我还会沉沦多久,我还要悲伤多久?

那一刻,我也真正知道,文字是有力量的,文字可以让人坚强,文字可以让人奋发向上!

04

忘不了,2013年2月开始,我开通了网易博客的点广告赚钱的日子。

那几个月,我们玩博客的热度空前高涨,因为已经玩了好几年博客的我们,真的看到了希望,看到了“钱途”,只要有人给我们文章下面的广告点击,我们就可以有钱收入。

因为博友多,因为博友们讲诚信,每天我都有一点收入,而我也将博客玩到疯狂:我每天6点半准时开机,给博友们点广告,晚上不到11点不敢关机,生怕漏了回访给我点广告的博友们。

虽然这笔钱后来一再拖欠,直到2015年5月才给我兑现,但那时候,恰恰是我这一生中最青黄不接的时刻,那笔钱简直是“从天而降”的惊喜,它直接让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:老天爷,真的不会让人陷入绝境的,人生真的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时刻。

看到打款短信的那一刻,我真心把所有给我点广告的博友们,都深深地感谢了一遍,有的更是以“物质”的方式予以补偿,而他们当中的更多人,都成了我真正的好朋友。

谁说,网络都是尔虞我诈?谁说网络都是弄虚作假?谁说网络里面都是坏人多?

可以毫不夸张地说,我在网易11年整,遇到的几乎都是好人,而且有的人好到我无法接受,无法相信,这世上还有这么好的人?

05

是的,网易让我度过了11年美好的网络时光,而如今,它居然就要说再见了,而且是再也不见,你说我能不伤心,不着急上火吗?

所以,在第一次看到说它就要下线的时候,我比谁都着急,我第一时间登陆博客,想看个究竟。

后来确信它要下线以后,我花了整整一周的时间,进行各种删除,因为转载的文章,已经无法打开了,我必须只能留下自己的原创作品。

因为我就担心,哪一天真的就再也打不开我心爱的网易博客了,这样我就再也看不见我用心码出来的一个个字了,11年来,我整整码了200多万字啊!

因为它们不仅凝聚着我的心血,更记录着我这些年来的心路历程。那里有悲伤,更有欢乐,那里就是我纯粹意义上的心灵驿站,精神家园!

于是,我一点点一点点地搬家,一次次一次次地改进自己的方法,最后在2018年8月26日下午5点26分,我的网易博客终于顺利搬迁到乐乎了。


1500多篇日志


虽然,它只是我原来博文的一部分,但至少大多数还在,至少,我还有一个可以让我想念的地方。

网易,我用心地呆了11年的地方,那里真的写满温情,那里真的充满爱意,那里真的是温暖的大家庭。

如今,你就要下线了,你让我们这些拥趸到哪里去找一个重新相聚的地方?

网易,我万分舍不得你!网易,你真的好狠心!!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西瓜甜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