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梦如幻樱花美

01

因为孤陋寡闻,所以我一直想当然地认为,樱花只有日本才有。

刚刚百度了一下才知道,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,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长,主要在日本生长。

所以我一直对那美丽、梦幻的樱花,怀着极度的期待:要是有朝一日,我也可以亲见樱花的美,那会是一种怎样的惊艳?

可是多年来,樱花的美,于我,仅仅停留在书本里,停留在屏幕上,但我对樱花的仰慕之情从来就不曾停止过。

2009年,学校组织我们女职工外出春游,当我远远望见窗外的远山上,开着一大片连着一大片或深或浅或的粉红的“花团锦簇”后,我不由大喊:“大家快看,窗外的粉红莫非就是传说中的樱花?”

我的喊叫声,成功地吸引了同行人的眼光:“是啊,那真的是樱花呢。好美的樱花啊。”

“是啊,真的好美哦,可惜离我们太远了,隔着好几个山头呢。”

02

没想到,我们与樱花的第一次见面是这样:遥不可及,而且车在蜿蜒而上的山路上极度颠簸,随着山势越来越陡峭,车也越来越跳腾不已,渐渐的,我们也没了观赏的兴致。

距离是那么远,车内又是如此的不安生,谁有心思去够那远在山那边的美啊,虽然它是我幻想了几百次的樱花。

2015年春天的一天,偶然看到同事的拍的樱花。

我第一时间就发出了三连问:“这就是樱花吧?你在哪里拍的?它离我们远吗?”

同事告诉我,还是别去了,其实才几棵花而已,不好看。

但是,然而,它再不好看,那也是我幻想了千百次的樱花啊。

我真的很想排除一切困难,去看看我梦中的樱花,去摸摸我不曾触碰过的美丽。

想啊想,当我第N次和一个朋友说起自己的向往的时候,朋友答应了:“明天,明天就带你去看樱花”。

03

一路询问,一路睁大眼睛搜索,也不知道车开了多久,也不知道我们拐了多少个山路十八弯,我们终于来了马路两旁都种满樱花的地方——余姚村。

我知道,我们找对地方了。

可是,我们却来早了。同事说得没错,不好看,才几棵树,开花的仅仅只有几棵樱花。

不知道是因为品种问题还是种植的原因,到处是樱花树,可是花儿却少得可怜。

但既然既来之则安之,我还是对着仅有的几棵樱花拍了又拍。

看着满山的樱花树,我告诉自己:总有一天,这些山头会开满樱花的,到那时候,它一定不会让我失望。

今天,就在今天,一朋友提起了赖坊的樱花。

顿时,沉睡了好几年的梦想再次被点燃:那些樱花,现在应该如期盛放了吧?

04

于是,我们约好朋友,说走就走。

近了近了,果然车流不断,果然花儿多多。

让我没想到的是,当年还免费的樱花园,如今居然收费了。但我也知道,只要收费说明就值得来。

如果没有足够的樱花,她敢叫樱花园吗?如果樱花没有足够美,他们敢卖票吗?

一进了门口,我就知道,这次我们没有来早也没有迟到:不早不晚,刚刚好。

目光所到之处,到处都是粉粉的,让人遐想联翩的花儿,她们或一簇簇挤挤挨挨,或一两朵傲然挺立,但不管是挤在一堆的,还是独立,都是一样美,一样让你目不暇接。

那粉粉的,那嫩嫩的花儿,如梦如幻,让你觉得自己是在云端飘忽,更让你觉得是徜徉在粉红的花海……

而花海里的人们,更是陶醉了,拍照是唯一的动作,似乎怎么摆拍也拍不出你想要的美。

04

于是乎,自拍,合影,单人照,头上插着花,手上攀着枝,总之你觉得怎么美怎么来……

突然得,发现自己的手机不够好,因为我发现别人手机里的画面比我的美多了,有那么一小会儿,觉得小心脏被刺痛了下:樱花再美,可是她还是需要好手机来演绎呀。

落寞了那么几秒钟,还是告诉自己:其实手机不是最关键的,关键心情要美,技术也要棒棒哒,两者不够,那就臭美凑,哈哈哈。

顿时我发现自己的眼睛不够用了,因为哪棵树上的樱花都很美,觉得哪朵花儿入镜都美若天仙,都让人心尖尖发颤:天哪,樱花怎么可以这样美得没天理?

拍不够的樱花美,看不够的樱花娇,写不完的樱花俏……

拍着拍着我就落后了,看着看着我就被朋友们落下了,但为了能拍出自己满意的照片来,就算是穿着高跟鞋快跑一会儿,也算得了什么呢?

我拍,我拍,那粉粉嫩嫩,似云又似雾,更似少女脸上的那一朵朵娇羞啊,撩拨了你的心,挠痒了你的肝儿,更是迷离了你的眼……

渐渐的,我和同事俩越走越远,似乎都到了无人之处了,我想我们该回家了。

樱花再美,还是要说再见的。

只是我真的不想说再见,因为我觉得,我还没拍出一张让自己满意的照片,我更没有和樱花合个最漂亮的影。
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西瓜甜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